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

5月5日-6日 家婆离开了~

很难忘的一天,是我最痛的第3次~没想到,和家婆的感情,是很不错的。

家婆的病情,没有好转,一直在恶化。其实大家都有了心理准备的,只是~谁能接受呢~
我家婆这点呢很棒,永远只有自己痛,不会要我们分担她的痛。她真的很能忍,忍着病魔带给她的痛、忍着那种要命得痛~她都没有大吵大闹,只有默默流泪~

5月5日,我在顾店,老公在新家,5点多,老公突然来载我,说家婆进了院。当时的我们,心里都想着同一件事,最不想的事情发生了~整个人都傻了。家婆自从喝了优遁草,整整痛了一个星期,一直以为是U草是作用~~当时的我,真的很自责,是我找U草,怎么办,怎么办~

去到医院,才知道,原来家婆在家呼吸突然很辛苦,大嫂就把她送去医院。透过氧气筒,家婆的呼吸顺畅了~我们也没那么担心,放松了一下。验血,等医生,等到9-10点,家婆也没怎样,还可以和我们聊聊天~
医生说,家婆其实没什么,可以回家,不需要留院。我那可爱的家婆,自己要留院,说住一天会比较安全。为了老人家的安心,我们也帮她搬入院手续。只是,在入院的时候,医生说了一大推,我们最不想知道的事情~
医生说,家婆是癌症病人,是末期。如果在医院发生什么事,一切和医院无关。
这点我们可以明白。
医生还说,如果家婆有什么事,你们要进行急救吗?最坏的打算,要插喉吗?插了,以后就靠它了~
我们的想法,当然要啊~一定要急救。可是医生又说,其实一个末期癌症病人,如果真的病发,最好不要急救,让她走。因为急救,只会让她更辛苦,为何不要让她走呢?以后的日子要靠插喉过日子,对她,不是一件好事,她只会更辛苦。
听到这,我真的傻了。呵呵~我只说,还是等儿子决定吧~我们做媳妇的,不能做这个决定。
我代表签下了,如果有事,医院不负责。在我签下的那刻,我的心情是如此的沉重,是我签名,签得最怕。最痛的一次。

11点,送家婆上楼。家婆才躺下,就把刚喝下的milo吐了出来。医生说,家婆的肺,已经全是癌细胞了,所以呼吸是会有点困难的~
看着家婆也没什么,所以我就回家。宝贝在娘家,一直哭,不肯睡觉,我也只会带她回家睡觉。宝贝睡着了,可是我睡不着~12点多,突然老公打来,叫我叫我家公去看家婆,说我家婆,好像不行了~~吓死我了!我家婆的心跳突然下降!
这时候,老公要陪着他妈妈身边就叫二嫂载我,一起过去。
也许是我大嫂厉害,可以说服护士,让我们这家人,整晚都可以进去病房。真的要谢谢这位护士,不然,我们都没一直看着我家婆~
我家婆很反复,突然又没怎样了,医生一直要帮家婆放药,可是我家婆,的手,一直都抽不到血。弄了很久,还是不行~
我对我家婆,没什么,就只是帮你放药罢了,没事的。
我家婆说,干嘛一直那样弄我,不要再弄,我不要这样。
我说,没事的~
我家婆,我不要这样,不要~
当时的我,眼泪真的忍不住了~~
我还笑笑对她说,你还有帮我顾宝贝的啊!
她只是一声,哼~
我们大家都知道,我家婆快挨不过去了~~我想我家婆也知道吧~
和她孙女说,如果她睡着了不要叫醒她~~
高拉雷的姨也赶过来~~
我们大家,都很怕,很怕~~~
我想那时的我们全部都措手不及,不懂要怎样了~~
宝贝睡醒了哭,所以我们都把小孩吵醒,一起去看家婆,也许就是最后一面了~

4点,我家婆的病情定下来了,还可以对我们说,回去睡吧~
就这样,我就带孩子回去~
我的头很痛,吃了药也睡不着。一直在等老公的电话~

6点,电话来了,多不希望电话会响。会响,代表~~~
也是二嫂载我过去~
看到的是,
我家婆没有意识,昏迷了~
干妈对她说,说了一句我们全部不敢说的,
英,你走啦~不要不放心,孩子孙子都大了,不用担心,好好去~
听到这句,我想我们大家都开始受不了,眼泪一直在掉了~~

医生还问我们,还要急救吗?为了不让家婆继续辛苦,我们放弃了急救~
就这样,看着我家婆~
7点,为我家婆办出院,希望能带她回家~
等医生,等到8点多,如果还要等救护车,还要等~
可是我家婆好像不能再等了~
就决定自己用车载她回家~
也这样,没了氧气筒,我家婆在医院门口,断气了~
大家都崩溃了~~

回到家,开始为家婆办身后事,我们,什么都不会~

难过。心里的痛~~

为家婆庆祝母亲节,最后一次的母亲节~~
唱了《世上只有妈妈好》给我家婆听~

阿妈,你要安息。不要担心我们~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的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